【翻譯】Flower『時間旅行』中日歌詞

時間旅行/時間旅行  

作詞:小竹正人
作曲:加藤有加利
編曲:中野雄太
vocal:鷲尾伶菜、市來杏香
performer:
重留真波、中島美央、藤井萩花、坂東希、佐藤晴美、市來杏香、鷲尾伶菜
演唱:Flower(フラワー)



雲間から零れてる 白い光が夜に忍び込む
潔白月光從雲層間灑落 悄悄照亮夜晚
不思議なの 来たことない 場所なのに何故?とても懐かしい
真不可思議 明明是從未來過的地方 不知為何?令人非常懷念


遥か昔に あなたが抱きしめてくれた
遙遠的從前 你曾緊緊抱住我
そんな気憶が 胸の奥確かにあるわ
那樣的記憶 確實存在在我內心深處


時間旅行しているみたいね 時空越えた月夜のFantasy
彷彿在時間旅行一樣呢 穿梭了時空的月夜Fantasy
あなたとだったら 約束できる
如果是與你一起的話 我便能承諾
このままねえ もしも死んだって
吶 如果就這樣 離開世間
生まれ変わって また出逢えるでしょう
轉世重生後 也還能再相遇的對吧
私とそうあなたは 運命のShooting Stars
我與你就是 命中注定的Shooting Stars


私を見てあどけなく 素直に笑うあなたが好きよ
我喜歡 天真爛漫地看著我 率直地笑著的你
何を今 思ってるの? 当ててあげるわ だってわかるから
你現在 在想什麼呢? 讓我來猜猜看吧 因為我懂你啊


巡り巡って 時代は流れているけど
儘管 時代輾轉變遷
あなたが隣に いてくれるそれが全てね
但只要有你陪在身旁 那就是我的一切


時間旅行繰り返しながら 何度だって 繋がるDestiny
即使時間旅行不斷反覆 無論多少次 仍舊相繫的Destiny
夢や幻想(まぼろし)なんかじゃないの
這並不是夢 也不是什麼幻想
私たちは 離れ離れでも 捜しあえる 小さな星座よ
就算我們 彼此失散 也能藉由渺小的星座 找到對方
瑠璃色の宇宙を 彷徨い続けるわ
不停徘徊在 琉璃色的宇宙中


この世界から消えてしまいそうな 星が最期(さいご)に強く輝いている
彷彿要從這世界上消失般 星星在最後一刻閃耀絢爛光芒
眩しすぎて あなたも私もただ 夜空に吸い込まれて行く
太過眩目 我與你都只是 被這片夜空深深吸引


逢いましょういつかどこかで また逢いましょう
相逢吧…總有一天就在某處 再次相逢吧
逢いましょう泣かなくていい また逢えるから
相逢吧…不需要哭泣 因為我們還能再次相逢


時間旅行しているみたいね 時空越えた月夜のFantasy
彷彿在時間旅行一樣呢 穿梭了時空的月夜Fantasy
なたとだったら 約束できる
如果是與你一起的話 我便能承諾
このままねえ もしも死んだって 生まれ変わって また出逢えるでしょう
吶 如果就這樣 離開世間 轉世重生後 還能再相遇的對吧
私とそうあなたは 運命のShooting Stars
我與你就是 命中注定的Shooting Stars




※以上翻譯不保證完全正確,且以個人見解為主,
另外為了對應日文歌詞,可能會修改翻譯句子順序。


二專「花時計」裡的歌。
第一次看「Flower LIVE TOUR 2015 花時計」的時候,

聽著伶菜和杏香唱這首歌,看著其他成員美美地坐在台上,
然後我就開始打瞌睡了(°Д°)
這首歌這麼輕柔,催眠效果很不錯,
我睡前偶爾會聽(笑
不過Live的時候真的很美,紗幕的效果很棒。

話說「花時計」的台壓版雖然有寫真,但是沒有那張翻唱CD,
感覺是版權問題,另外也沒有DVD,真的蠻可惜的,
不過我想果然還是因為賣不好吧(-ι_- )



詳細資訊
收錄專輯:花時計(2nd album 2015/03/04)
專輯規格編號:
AICL-2841~AICL-2843【初回生産限定盤(2CD+BD)】¥4,907+税
AICL-2844~AICL-2846【初回生産限定盤(2CD+DVD)】¥4,167+税
AICL-2847【通常盤】¥2,759+税

發行廠牌:onenation
發行公司:Sony Music Associated Records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相關連結
花時計【初回生産限定盤(2CD+BD)】 官網頁面
花時計【初回生産限定盤(2CD+DVD)】 官網頁面

花時計【通常盤】 官網頁面

花時計 Sony Music Taiwan FB介紹
小竹正人(作詞) LDH官網頁面
加藤有加利(作曲) 推特
中野雄太(編曲) 官網

Flower 維基百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