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E-girls『So many stars』中日歌詞

 

MV


So many stars

作詞:小竹正人
作曲:Command Freaks、NICE73、Tat Tong
演唱:E-girls(イー・ガールズ)



決めたのは 自分自身 だから最後に
做出這個決定的 是我自己 所以在最後
指と指 結んだら 約束させて
伸出手指 打勾勾 約好了
いつかまた この町に 戻って来る woo
有朝一日還會 回到 這個地方 woo
私が先に行くね
我先走一步了
振り向けば 泣いちゃうから夕焼けを 見上げているね
要是回頭了 就會忍不住哭出來 所以才會抬頭望著夕陽


So many stars 空で生まれた星たち
So many stars 生於天空的繁星
Oh someday シュッと流れ消える瞬間(とき)に
Oh someday 劃破天際隨後消失的瞬間
綺麗すぎて 言葉なんか 何一つ浮かばない
如此絢麗 腦海中一片空白 想不到隻言片語
Life goes on 私はあなたを思い
Life goes on 我會惦記著你
I go on 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いたい
I go on 今後也繼續努力
さよならだけは言わない
唯獨「再見」我不會說出口


喧嘩して 仲直り 繰り返してた
爭吵 和好 如此反覆
誰よりも 大切な あなたに私
想從比任何人都還 重要的 你那裡
間違えて いないよと 言って欲しい woo
得到那句 「你是對的」 woo
大人になったよね
我們都長大了呢
出会った日 私たち本当に 子供だったね
相遇的那天 我們真的 還是個孩子呢


So many stars 夢という名の風船を
So many stars 雖然名為夢想的氣球
Step by step どんどん膨らませたけれど
Step by step 在我的照料下逐漸膨脹成長
ここらへんで 飛ばしてみよう 深呼吸してみよう
但就到此為止 不妨放手讓它遠去吧 試著深呼吸
Life goes on 私は私のままで
Life goes on 我會堅持自我
I go on もしも明日雨だったら
I go on 如果明天是個雨天
そのあと虹を探す(虹を探す)
雨停之後就去尋找彩虹(尋找彩虹)


今あなたに 伝えたいの ねえ「ありがとう」
此刻 我想告訴你 吶…「謝謝你」


So many stars 空で生まれた星たち
So many stars 生於天空的繁星
Oh someday シュッと流れ消える瞬間(とき)に
Oh someday 劃破天際隨後消失的瞬間
綺麗すぎて 言葉なんか 何一つ浮かばない
如此絢麗 腦海中一片空白 想不到隻言片語
Life goes on 私はあなたを思い
Life goes on 我會惦記著你
I go on 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いたい
I go on 今後也繼續努力
さよならだけは言わない
唯獨「再見」我不會說出口



※以上翻譯不保證完全正確,且以個人見解為主,
另外為了對應日文歌詞,可能會修改翻譯句子順序。


名為夢想的氣球不斷膨脹成長
某天卻不得不試著放手讓它飄走遠去
但這不是結束 只是另一個夢想的開始
所以 不說再見

附上So many stars 台灣Apple Music網址


詳細資訊
vocal:鷲尾伶菜、藤井夏恋(Happiness)、武部柚那
performer:佐藤晴美、SAYAKA(Happiness)、楓(Happiness)、YURINO(Happiness)、坂東希、須田アンナ(Happiness)、山口乃々華、石井杏奈
收錄專輯:So many stars(配信限定 2020/07/05)
發行廠牌:rhythm zone
發行公司:Avex Entertainment Inc.


相關連結
So many stars 官網頁面
小竹正人(作詞) LDH官網頁面
NICE73(作曲) 官網
E-girls 維基百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