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乃木坂46『他人のそら似』中日歌詞

他人のそら似/相似的陌生人

作詞:秋元康
作曲:youth case
編曲:佐々木博史
演唱:乃木坂46(Nogizaka46)



僕の前でレジに並んでる
在我前面排隊結帳的你
君とどこかで会った気がして
總覺得在某處見過…
どこの誰だったっけって
是在那裡又是誰
全然 思い出せないんだ
我卻 完全想不起來


それとも誰かに似てるだけか
還是單純只是你跟誰誰誰很像而已
ドラマに出ていた女優だったか
是連續劇裡的女演員嗎
でも確かにそっくりな
但的確跟我印象中幾乎一模一樣
君と見つめあったことがある
我曾與你四目相對過


それがどうして 僕をこんなに切なくさせるんだ?
可是為什麼這會 讓我如此感傷?
声を掛けたいけど 変な人と思われたくない
雖然想上前搭話 但不想被你當作怪人


他人のそら似以上に 不思議な縁をふいに感じてしまった
超越「認錯人」程度的奇妙緣分 驀然心有所感
カート押して 駐車場まで 君を追いかけたかった
推著推車 忍不住想 追你追到停車場
何回もここにやって来たのに会わなかったよね
明明來過這裡無數次 我們卻從沒遇過對吧
Oh 君は一体 誰なんだろう?
Oh 你 到底是誰?


君は僕のこと 覚えてるか?
你 記得我嗎?
一度も会った記憶はないのか?
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嗎?
ちょっと前に顔出して
剛才試著露了露臉
リアクション探ってみたけれど
看看你會有什麼反應…


目に入らない っていうことはやっぱり初対面かな
你毫不在意 也就是說我們果然是初次見面嗎
懐かしく思える居心地良さは何だろう?
那這熟悉懷念的自在感是怎麼回事?


他人のそら似みたいに 頭の中で誰か検索していた
就像碰見似曾相識的人一樣 在腦海中搜索熟悉的身影
エコバックに荷物を詰めて 後を速攻追いかけた
把東西塞進環保袋 迅速追趕在你身後
「すみません 君と僕はきっと どこかで会ったよね?」
「不好意思 你跟我一定 在哪裡見過面對吧?」
Oh 二人 一緒に思い出したい
Oh 想與你兩人 一起找尋回想


そしてやっとわかったんだ 過去じゃなくて未来だった
然後終於明白了 那並非過去而是發生在未來
ここでこうやって話しかけた(成り行き次第で)
像這樣在這裡與你攀談(順其自然發展)
そう何年間も付き合ってる 今の彼女が君なんだ
原來我們已經交往了好幾年 你就是我的現任女友
この後で君のことを車で送ってくことになる
在這之後變成 我開車送你離開這樣的發展


運命はどんなときも(思いがけない)
命運總是(出奇不意)
突然に始まるんだ(些細なことで)
突然開始轉動(由不起眼的小事)


他人のそら似以上に 不思議な縁をふいに感じてしまった
超越「認錯人」程度的奇妙緣分 驀然心有所感
カート押して 駐車場まで 君を追いかけたかった
推著推車 忍不住想 追你追到停車場
何回もここにやって来たのに会わなかったよね
明明來過這裡無數次 我們卻從沒遇過對吧
Oh 君は一体 誰なんだろう?
Oh 你 到底是誰?


Oh そうさ もちろん 君は君だ
Oh 沒錯 毫無疑問 你就是你



※以上翻譯不保證完全正確,且以個人見解為主,
另外為了對應日文歌詞,可能會修改翻譯句子順序。


10週年紀念曲 編舞把歷年主打的舞蹈動作都編進去還蠻有趣的
看完都想複習以前的LIVE了
不知道這也算一種「他人のそら似」嗎XD


詳細資訊
收錄專輯:君に叱られた(28th single 2021/09/22)
專輯規格編號:SRCL-11888【通常盤】¥1,000+税
發行廠牌:N46Div.
發行公司:Sony Music Records(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演唱成員:
全成員
1期生
秋元真夏、生田絵梨花、齋藤飛鳥、高山一実、星野みなみ、樋口日奈、和田まあや
2期生
北野日奈子、新内眞衣、鈴木絢音、寺田蘭世、山崎怜奈
3期生
伊藤理々杏、岩本蓮加、梅澤美波、大園桃子、久保史緒里、阪口珠美、
佐藤楓、中村麗乃、向井葉月、山下美月、吉田綾乃クリスティー、与田祐希
4期生
遠藤さくら、賀喜遥香、掛橋沙耶香、金川紗耶、北川悠理、黒見明香、
佐藤璃果、柴田柚菜、清宮レイ、田村真佑、筒井あやめ、早川聖来、
林瑠奈、松尾美佑、矢久保美緒、弓木奈於


相關連結
君に叱られた【通常盤】 官網頁面
秋元康(作詞) 維基百科
youth case (作曲、編曲) KIMONO Inc. 官方頁面

佐々木博史(編曲) 日版維基百科頁面
乃木坂46 維基百科介紹